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战“疫”有我系列(七)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在行动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正常生产生活。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中央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组织安排,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防控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期,党委、政府都为做好疫情防控做出相应部署安排,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依然坚守岗位,积极防控。国家的力量在青年,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响应号召,有序报名参与,落实绝对防控措施,在当地政府、组织的统一指挥下,科学有序展开志愿服务,展现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2020年春节前昔,“新型冠状病毒”的病菌偷袭武汉,继而充斥大江南北。武汉,这个曾经喧闹的城市却一下子沉默下来,失去了往日的威武辉煌,“武汉封城了!”这个前所未有的重大决定震惊了全国人民,也惊动了全世界。

薛忠阳,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一名学生,家在山东省东明县渔沃街道。截止2020年2月山东省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298例,疑似病例104例,尚有6067人有待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多达1万1千余人。面对恐怖的数字,作为共青团员,薛忠阳响应街道办事处的号召,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参与负责所在村庄的执勤消毒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为配合政府需要他们义务救援队作为民间义务救援力量积极加入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来。期间薛忠阳带领救助人员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以小组为单位经有关部门同意进行村庄各路口的封锁,全方面消毒喷洒。

二,配合其他志愿者24小时在各路口进行轮流值班,确保非本村和无关人员不得进村,外出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如有紧急情况立马上报,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处理。

三,做好全面线上线下宣传,劝阻百姓不得走亲访友,聚集打牌等娱乐活动,时刻进行街道巡逻。

2020年的庚子鼠年春节,注定让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人民的心,抗击新型肺炎,他们在行动,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引导广大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疫情来临的时候,薛忠阳带领大家迅速做出反应,做出疫情防控布置,做好随时待命的准备,做好个人防控,克服困难,认真履职,并且向政府签有承诺书服从政府随时安排和调度。在他看来,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树立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不仅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更要得体,针对性的排好班、值好班,确保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传递社会正能量,造福一方百姓,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亲爱的青年志愿者朋友们,您自身的安全是家人的心愿,也是我们的牵挂!疫情防控专业性强,请您务必按照统一指挥、统一安排,在有效的组织下,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以专业的精神、务实有效的行动为党委政府助力、为百姓分忧、为疫情防控出力。我们坚信,在国家以及各地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总有一群人明知有风险,却还是“逆行”而上、负重前行,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群默默无闻的青年志愿者,正用青春热血点亮胜利之光。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