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战“疫”有我系列(五)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阻击战自全面展开以来,各省青年志愿者们视岗位如战位,携手同心,群防群控,筑起了安全屏障的第一道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彰显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青年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在能够保障自身安全的的同时积极发挥着志愿者服务群众的作用和价值。“疫”路上,“青”力前行!

王昭君,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之后,王昭君同学积极参与到了家乡防疫的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守护出入通道成为了她首要的任务。

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武汉封城,一系列的消息在网络上席卷而来,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就在大年初二,仍在老家过年的王昭君,加入到了封村执勤的工作中。村委书记下达封村、禁止集聚、禁止外来人员进出之后,作为妇女主任的王昭君的大姑马上投身到执勤工作中,王昭君随着大姑一同去了执勤点。他们拉起红色的“外来人员,禁止入村横条,摆上桌子,立起“劝返点”的牌子。

从大年初二这天开始,要求村干部从大年初二全天值班。村干部的工作是要通过广播、微信群、电话轮番提醒禁止村民“聚堆儿”、禁止打麻将、疏散人群。并且村里只要求留一个通道,外来人员禁止进村,进村人员需要测体温,王昭君负责在路口“劝导站”和街道封锁处负责拦截劝阻和人员进去的登记。

然而村里的工作并不好做,尤其很多年纪大又固执的村民十分不好劝,他们并没有认识到如今事态的严重性。戴口罩、注意防护的大多是年轻人,所以遇见买口罩的小孩,王昭君他们总要夸两句。在这次防疫工作中,王昭君得到了村干部们的全力支持,并且做到了立足岗位,严格做好本职工作。

他们齐心协力严格把守乡镇路口,村民万众一心积极学习疫情防护措施,在大家的有效管理和村民的积极配合下,截至今日村内并未出现感染人群。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用大喇叭喊话、拉警示横幅、封村隔离等“土办法”施之有效,他们筑起了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这个平凡岗位担负着无数村民的安危,他们不敢有一丝疏忽,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这场战“疫”一定能赢。

大疫面前,总有人山高路远,为你而来。向战“疫”青年志愿者致敬!统一指挥、统筹协调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是当前团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工作载体。青春之力,不分你我,抗击疫情,不分年龄!点滴奉献汇聚磅礴之力,急难险重时刻,他们从不缺席!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