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战“疫”有我系列(四)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在行动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阻击疫情。多省市启动一级响应,在一级响应面前,没有局外人。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出后,各省市青年纷纷响应,“作为青年人应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不退!”是穿行在疫情一线的年轻人的勇敢宣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战“疫”路上,“青”力前行!

  2020年春节前昔,正当大家都翘首以盼,等待亲人欢聚团圆的时刻,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病菌戴着神秘面具偷袭了武汉,充斥了大江南北。武汉,这个曾经喧闹的城市却忽然沉默下来,失去了往日的威武辉煌,“武汉封城了!”这个前所未有的重大决定震惊了全国人民,也惊动了全世界。

孟琛,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来自山东省金乡县,是金乡县义务救援队一员。截止2020年2月山东省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298例,疑似病例104例,尚有6067人有待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多达1万1千余人。

面对这些撼人听闻的数字,作为金乡县乐帮义务救援队的发起者,孟琛对于此事没有坐以待毙,经过理事会研究,决定同其他队友一起发起义务捐款,进行购买消毒器材和消毒药水以及防毒面罩的行动,开展了全县范围内小区和村庄的消毒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为配合政府,需要义务救援队作为民间义务救援力量积极加入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来。期间孟琛同学带领救助人员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组织全县救援队员进行义务捐款,采购消毒设备和消毒液体。

二,以乡镇为单位,经有关部门同意对各个乡镇的村庄进行封锁,并且要全方面消毒喷洒。

三,配合各村安排人员24小时在各路口进行轮流值班,确保非本村和无关人员进出村,进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如有紧急情况立马上报,相关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到场处理。

四,担任针对武汉反乡人员在隔离时间内一日两次登门测量体温的任务。

五,做好全面线上线下宣传,劝阻百姓不得走亲访友,聚集打牌等娱乐活动,时刻进行街道巡逻。

疫情来临时,孟琛同学带领大家迅速做出了反应,做出疫情防控布置:做好随时待命的准备;做好个人防控,克服困难,认真履职,并且向政府签有承诺书服从政府随时安排和调度。并且积极引导广大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2020年庚子鼠年春节,注定让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人民的心,抗击新型肺炎他们在行动,志愿者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同时大家一定要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为弘扬王杰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承担社会责任,造福一方百姓,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不仅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更要得体,针对性地排好班、值好班,确保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红马甲温暖的身影,这是一场与病毒角力的斗争,与时间赛跑的硬仗。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只能赢不能输。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和共青团号召,在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展现出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

让我们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细流汇聚终成海!让我们共同关注疫情,助力奋战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相关工作者及广大志愿者,为青年志愿者点赞,让我们携手,同舟共济,早日战胜病魔,呵护家园的安宁!(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