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吉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部署要求,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4月9日下午,我校在二教214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李晓光校长主持。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首先,刘炳恩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我校党委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每位党员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夯实立德树人、推进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的重要精神动力,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史为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教育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随后,他分“三个阶段、四个结合、六个专题、一个实践”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安排和系统部署。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汲取历史经验和奋进力量,为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晓光校长表示,刘炳恩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内涵丰富,对我校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和部署,目标任务清晰具体,工作要求落地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希望大家会后结合本职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

随后,与会成员共同收看了党史教育片《共产党人》。该片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为线索,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与高尚情操,震撼心灵,可歌可泣,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色政权从哪里来、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从而在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本职工作,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晓光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做好统筹协调,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供稿:宣传部 赵健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李晓光校长主持会议

刘炳恩书记作动员讲话

共同观看党史教育片《共产党人》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组织部 地址:长春市武汉路3555号长春光华学院A区行政楼
联系电话:0431-84848857  组织部邮箱:ccughczzb@126.com